井洛七

龙族楚路双源,每天都在苏师兄

新墙头执离,小仙女是我老婆

生活这么苦逼,写文更是要傻白甜了

不高冷,缺心眼,注孤生,好勾搭
不留评论的都是流氓

(楚路)相逢 十

“啥?你们还没有在一起?”

“啥!你们没有在一起?!”

“嘘——嘘嘘——师妹你们小声点!”

虽然身边大部分都是外国人,路明非还是生怕招来别人的注意,手忙脚乱地制止两个人一高一低的惊呼,对着她们明显“你逗我呢”的表情,好像坐在对面的不是一个人,而是一头龙。

看到了楚子航的笔记本之后,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师兄,只好把东西放好,卧倒在床上装睡,没想到栽下去之后真的睡着了,药也没喝,饭也没吃,第二天活活被饿醒。楚子航留了字条在床头柜上,去办什么事了,路明非偷偷溜回家,不知该找谁来商量,只好去花店开门碰运气,正好碰见结伴而来的徐琦和萧羽,脸上满满的都是“求八卦”的阴险笑容。路明非没有手机,从前的社交软件账号密码都忘得一干二净,人生地不熟的,只好拉了她们去旁边的咖啡馆求教,才一开口说话就得来这样的反应,他红着脸抓了抓头:“……呃,难道我和师兄……看上去很像……”

“什么叫很像?明明郎情妾意你侬我侬闪瞎一片啊!师兄你看我的钛合金眼睛都不好了!”徐琦故意捂着自己的眼睛,只露出一条缝。路明非嘴角抽搐,求助一样地看向好像比较可靠的萧羽,就见她沉稳地举起了右手:“师兄你看见我手上举起的火把了么?”

“我还以为你今天打算告诉我们一个惊天动地的消息呢,比如有喜了什么的……”徐琦一脸苦闷,路明非在心中大喊你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啊妹子快醒醒,萧羽就很严肃地咳了咳,按住激动不已的同伴,镇定道:“所以路师兄是希望我们……想办法帮你告白?”

“我感觉这完全就是一句话的功夫,‘师兄你愿意娶我吗?’然后就打个飞机去拉斯维加斯结个婚,全剧终。”徐琦随口打岔。路明非好不容易集聚起来的勇气瞬间决堤,哭笑不得:“师妹……我是……”

“楚师兄辛辛苦苦追了路师兄这么多年,路师兄这是决心好好回报一下,给个惊喜的意思。”萧羽沉稳道,路明非忙不迭地点头,徐琦恍然大悟地应了一声,打了个响指表示明白:“这个简单,去趟药店或者屈臣氏,就会很惊喜了,实在不行还有万能的淘宝,美国也能收货,EMS现在变聪明了哦。”

“……你是说?”

“KY啊。”徐琦一脸理所当然表情地瞪大眼睛,歪着头看两个人近乎崩溃的表情,嘿嘿一笑,稍稍坐直身子,一收嬉皮笑脸的姿态,继续瞎掰:“开个玩笑嘛。虽然我是单身狗,可是写过的脱团党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了。”

“段子手你快够了。”萧羽用力地咳嗽,“路师兄这是打算告白?求婚?”

“……没有求婚这么夸张吧!”路明非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忙在事态变得不可收拾之前救回越来越歪的楼,“我就是……就是想……表白个心迹,让师兄知道……”

“那不就回到开头了么,一句话,‘师兄你愿意进我们老路家的祖坟么?’这总比之前嫁不嫁的含蓄多了。”

“喂喂喂逆CP了啊!”

路明非举起杯子,挡住泪流满面的表情,这俩师妹实在是太不靠谱了,能不能行啊?他脑补了一下自己站在面瘫杀胚师兄面前庄严肃穆地问“师兄你愿不愿意娶我”的场景,顿时被雷的五体投地。他回想了一下楚子航腰际的风光,猛地一激灵坐直,路明非揉了一把脸,正想要严肃地发表意见,就发现两个女孩不知何时噤声,正起劲地扯了便签纸开始写计划。路明非偷偷瞄了眼,就被大大的KY两字震得言语不能。

“我觉得以楚师兄的深情,简简单单的告白是不够的,既然路师兄不愿意直接报答,就要花点心思了,送花虽然俗气,但是经久不衰自然是有道理的。”萧羽在“送花”一行上打了个圈,“红玫瑰白玫瑰都很好,朱砂痣明月光什么的……”

师兄比较适合冰雪中的花,玫瑰俗艳了点啊…路明非没有反驳。徐琦打了个响指,满意道:“师兄需要我送花么?在最重要的时候,说一句‘show me the flower’,保证够准时够快速够隐蔽,‘冥照’可是居家旅行必备哦。”

一句“show me the flower”瞬间勾起了路明非无限的思绪,他想起了那年山上炸开的绚烂烟花,还有那个暗红色长发的女孩…他失忆了这么多年,诺诺应该已经嫁给了老大吧?有机会要补上贺礼,现在开花店,送点玫瑰花就好了…而旁边的两个女生也叽叽咕咕到要给他们送什么礼物了……告个白也要送礼?师妹们真是热情好客啊。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,一张重新抄好的便签被塞进了口袋,师妹们笑容满面地送走了他,一回头就掏出手机刷进了守夜人讨论区。

路明非晃晃悠悠地走出咖啡屋,明媚的阳光一瞬照眯了他的眼睛,当他转过神来的时候,发现身边不知何时站了一个全身笼罩在阿拉伯长袍下,面上罩着金色面纱的高挑女子,她穿着十公分的尖利高跟鞋,发髻高耸,眼角有一抹明媚的红痕,路明非一时为她周身萦绕的兵戈杀伐的香气所震慑,便见她弯起眼睛,轻笑着向他俯下身来,微凉柔软的嘴唇从他脸颊扫过,在路明非傻眼的片刻,往他的手中塞了一个东西,转身便汇入人流之中,那样特殊的一个人瞬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。

路明非按了按手中冰凉坚硬的方块,低下头来,发现那是一部最新上市的苹果7+,屏幕亮着,显示着一个完满亮着的绿色的圆。耳边似乎响起了小魔鬼愉快的轻笑,路明非的指尖触上那个圆圈,蜻蜓点水一样漫开涟漪,联系人列表自动下滑,楚子航,芬格尔,恺撒,零,诺诺……所有旧友的名字在列,他下意识地抬起头,路鸣泽的身影突兀地出现在视线里,背对着他,逆着人流远去。

“……路鸣泽,谢谢。” 

“再见,哥哥。”

 

TBC

明天结局,后天番外~

评论(2)
热度(37)
©井洛七
Powered by LOFTER